十二虎鲸

年年有余,岁岁平安

东宫戏说前传‖有只狐狸呀‖

我是一只小狐狸,我最好的朋友叫曲小枫。

我认识她的时候她才八岁,却已是名动草原的西州阿九。

好吧其实认识她的过程并不太美好,因为我是被丹蚩王——也就是她阿翁提溜着送她的生日礼物。那个老头儿凶得很,一脸挂珠儿涂矿料,整个一妖魔版大巫。

除了对着小枫。他能笑成一朵雪兔子。

(呃这比喻好像不大妙)

听说小枫的阿娘是老头儿最宠的闺女,长得和老王后像的不得了。可老王后走得早,小枫娘走得也早,老头儿这辈子剩下的最大的牵挂啊,也就是这个外孙女儿。

至于那些个孙子外孙——草原男子是放养的狼,迟早都是走四方。老头儿还精神矍铄身子骨硬朗,远没这个闲工夫担心谁做未来丹蚩王。

而西州那头儿……心说反正是个姑娘,既然老头儿挂着疼着,那就让她住这儿吧。

小枫就这样在蜜罐儿里头泡了好些年。

要说不论是个什么人啊物啊,有些脾性真是胎里带的。就算打小儿没人不对她百依百顺,她也没养出隔壁蒙人公主膀大腰圆颐指气使那副模样,反是对谁一视同仁得很。

至于长相……没的说!说多了嫌酸。

当然我倒也不是对这个敏感。毕竟老头儿把双腿乱蹬的我我提溜到她面前的时候她刚一脚踩空跌进了耗子洞里摔出一脸泥,头发都散了,看不清本来面目。

那一瞬间我仿佛预见了自己被这个泥人拔毛玩儿的未来。

……但是并没有。

我只看见一双盛着星星的眼睛弯弯成了月牙泉,一双手把我轻轻接过去……

然后带着我一跃蹦进了丹蚩老头怀里。

“阿翁最好了!小枫会好好儿养它!”

=被夹在中间的狐狸我哭的好大声……=

一年后我才算是彻底发现,曲小枫这丫头心不是一般的大。

没错儿,就是看在对我的态度上。

当然她不是虐待我……我吃得比丹蚩王驯的猎犬头头还好,养得油光水滑日益丰润,有一回他们没把狗栓好差点儿追得我驾鹤西天……

虽然我靠土遁溜了,但我那天的饭被那老狗吞了。

造成“惨案”的根源其实是——我没有笼子,更没有链子。小枫不知道是故意的还是真傻,觉着我不会离开她自己跑掉。

或者她觉得我跑了也挺好?小枫脑子里总装着一片烂漫的糊糊,像天边燃起的火烧云。

比如她相信一只路痴狐狸能跨越大半个草原自己找到妈。

好吧她好像不知道我是路痴。

也不知道我们清了窝从不找妈。

诶……和小枫的日常生活其实也没多少东西好说。

无非是她玩我玩,我呆她呆,最后沙丘上俩命靠在一块儿看月亮。

稍微有点儿不一样的就是她睡了我还在看月亮。

我看着月亮一天一天爬上来,从眉眼弯弯到皎皎如盘;

我看着深蓝的天空上马儿跑,那草原的屋顶群星璀璨;

我看着那苍鹰移来移去,夹起尾巴钻进帐房避难取暖;

我看着那月儿弥于黑暗。我看着那点鱼肚白浮出东藩。

我看着我们一天一天长大了。

我看着自己一身火色皮毛亮闪闪,看着小枫甩开那些求婚的汉;

我看着月牙泉里那勾月亮笑弯弯,看着小枫的衣衫缀满珊瑚串;

我每晚瞧着月亮枕着尾巴尖儿,我瞧着小枫睡得正心安。

可有那么一天啊,我瞧见了自己的月亮。在月牙泉边。

我瞧见天上的月亮下了凡。

月亮看见小枫吓得跑没了边儿,小枫笑我终于知道找个伴儿。

半大姑娘心里藏不住事儿,那回出去她肯定是碰上了人儿。

天上的星星说着小话儿,勒丹和月亮瞧着星星。

远远瞥见老头儿来了我说赶紧跑呀,我们在月光下跑没了影。

哦,我叫勒丹。

小枫哭啊哭啊哭了好久好久,老头儿哄她哄啊哄得手忙脚乱。

老头终于被支回了大帐里头,我和月亮悄悄钻到小枫脚边儿。

“勒丹啊我知道你不会随便走远

可勒丹啊我知道你是快要走啦

你有你的姑娘你有你的月亮

我的英雄小五也快要来接我啦”

小枫一边笑啊笑出了眼泪。

西州阿九终于成了最美丽的大姑娘啊。

我知道那是个送她漫天萤火的人

我知道那是个她真心欢喜的人

我知道那是个不在草原心却比草原宽广的人

我都知道,我不会说,我和月亮蹭蹭她的手。

小枫啊,

你一定要幸福。

后来那个人真的来接她了

带着气绝的白眼狼王,带着她的爱情,带着燃烧草原的力量。

她说他叫顾小五。

后来的后来……

后来的后来……

评论

热度(27)